病灶深处🍀

自卑星人,摸鱼写文,摸鱼画画
大白话流水账制造者

【原创】遇见一位孤独的魔[1599]

    注意:原创人物有,全程都是和99的唠嗑,15全程掉线,第三人视角,第一人称。

接受不了原创人物的自觉避雷【高亮】

——————————————

[遇见一位孤独的魔]【1599】

——————————————

他在寻找的路上。

    

    (一)

    

    已是傍晚,窗外忽的起风了。

    

    我拿着刚刚绣好的鸳鸯检查了番,起身把吱呀作响的窗子合上。

    

    爹娘都出去卖药材了,只留我一人在家。

    

    别人都说女孩子一人留在家里不好,可是就我这模样,也没有什么采花大盗盯上吧。

    

    可是心里难免会害怕的。

    

    窗外的风越来越大,我有些担心地里的庄稼。

    

    一阵细微的声响钻进我的耳朵里。

    

    这声音像极了某种虫子蠕动着爬行发出的咕啾声……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细听之下才分辨出这声音是从堂屋传来的。

    

    我不自觉的发着抖,抓起桌子上的剪刀,准备打开门查看一下。

    

    就在这档口,这悚人的声响有逐渐变大的趋势,我举着剪子,打开门朝堂屋看去,却看见了我从未见到过的景象——

    

    一个黑色圆球漂浮在空中。

    

    这圆球发着这怪声一遍向外扩大。看见它时是脸盆大小,这会儿已经像澡盆那般大了。

    

    我绕了个圈,想换个方向看看,可是无论怎样那球就像一团浓墨一样黑的厉害。

    

    一大团黑色的东西从圆球里流了出来,我瞪大眼睛看着这一幕,看着那又像液体又像雾气的团状物嘭的一声巨响直接摔在了地上。

    

    我吓得连怎么叫都忘了。

    

    就在我浑身僵硬想着怎么逃跑的时候那球急剧缩小就那么消失了。

    

    地上的黑雾散尽,那竟是……一个人?

    

    那人一身戎装,铠甲羽翎看起来霸气非常,但是染了不少血,看起来狼狈极了。他趴在地上,我看不见他的脸,也不知是死是活,内心挣扎了一下,还是跑上前去把他扶起来。

    

    他长的十分奇怪,从脸型看像极了猴子,但那脸上的美丽的近乎妖艳的红色的纹路让我一阵发蒙。

    

    这大概就是书中所说的妖怪?

    

    可这妖怪太像那位书中妖王……我虽是不敢相信,可是这装束和形态……是的,齐天大圣。

    

    此时我的什么胆怯恐惧都没了,我迫切的希望他醒来,可他像是受了伤,眉头是紧皱的。

    

    我翻来覆去看了遍却没发现伤口,心里安稳了些。

    

    反正爹娘得过几天才能回来,我就等着好了。

    

    (二)

    

    当我从屋外进来的时候他坐在桌边,见我进来了露出微笑来。我没想到他这么快就醒了,而且他身上的血迹也已无影无踪。那人本身长的就好看极了,这一笑又显得他更加鲜活起来,缓解了我的紧张感。

    

    我咽了咽口水,这人还算和善,心里总觉得他和孙悟空有点关系,想问却又怕不是,只能期期艾艾的开口道:“那个,请问你……怎么称呼?”

    

    他四下望了望,抬起头想了会儿,犹豫着答道:“……九九”

    

    他声音清朗,是爽脆的少年音。

    

    “唤我九九罢。”

    

    我听见这名字不禁失望,但又一想这世上那有那么巧的事,再加上这孙悟空本就是神话故事里才存在的人物,我也没有什么期待了。

    

    但这名儿倒也可爱的紧。

    

    可真真是个猴子精。

    

    我轻笑出声,心想这也意外的相配。那九九见我这一笑有些微微尴尬,耳朵尖儿也红起来。

    

    气氛好了些,但我心里还是有些话憋着,有许多想问的事,可是他那眼睛一直好奇的盯着,让我有口难开。

    

    说来奇怪,自从他醒了后那脸上的纹路也消失不见了,最怪的是他那双眼睛,竟是猩红色的。

    

    这听起来可怖,但那眼睛里没有恶意,反倒清澈灵动,在和我说话时一直上上下下打量着我,我被看的不好意思,不再盯着他的眼睛。

    

    刚开始他躺在地上,我觉得那脸孔真真是美艳如妖,可褪去了纹路张口说话时我又觉得他是个十六七岁的清秀少年。

    

    这自然让我亲近些,不由得把心里的疑问吐出来,问道:“为什么你会从我家大堂那儿掉下来?”

    

    还有那怪异至极的黑色圆球。

    

    他眼神暗淡下来,道:“我与你说也没什么关系,只怕你不相信,害怕了。”

    

    我一听心里陡然紧张起来,却又好奇,壮着胆子答应道:“还请说说看。”

    

    “我在找人,”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心情好了些,“找我自己。”

    

    (三)

    

    我想这世上最奇妙的事莫过于如此吧。

    

    在某一个世界,某一个角落,存在另一个自己。

    

    

    我开始时自然是不信的,可这话决不能说出口。

    

    我又问他身上的是怎么一回事,他只是苦笑着说在上一个世界他不小心吓到当地的人结果被那里的捕快打了下来。

    

    他说的捕快拿着枪什么的能发射光线……虽然他这样说我却怎么也想象不出那木棍铁尖头的玩意儿上能发出什么光来……

    

    九九打开了话匣子,他似乎很久没和人说过话,长句子说起来磕磕绊绊,有些词还要想一会儿。

    

    他和我讲起他路过的一些世界,他称那些为平行世界,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词语,什么“手机”“气车”“飞船”什么的。

    

    大概是手上的织布机之类的?我想如果真的那种便利的东西再好不过了;还有“气车”“飞船”,用气吹出来的马车?还有他说的什么什么油倒进车里车就可以跑很长时间;那飞船便是飞在天上的船?如果一直向上飞岂不是把天庭捅个对穿不可?

    

    我把自己的想法统统同他说了,他听罢哈哈大笑起来,摇摇头却不辩驳。

    

    我倒不觉得害臊,只是心里想着那些,也不明白我说的有什么不对。

    

    周围气氛忽就冷了下来,我暗道大概是我的胡思乱想惹他不高兴了。想找话题,有突然想起他说的另一个自己的事儿,我也挺好奇的,便问了。

    

    九九只说自己是在一面镜子里发现另一个他的,当时也着实把他吓傻了。

    

    我想着在镜子里的就算擦肩而过,也不会发现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吧?

    

    “不不不,”他像是知道我想的话,反驳道,“你当时没看见,我向那镜子一照,一张老长的猴子脸也同时凑到面前,吓得我一趔趄,我可从没见过脸这样长的猴子。”

    

    我拼命忍住笑,但那这样说来,他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长相并不一样?

    

    不知不觉中我也竟信了七八分,开始胡思乱想,想着另一个时间的自己,又想着另一个99。

    

    “我那次见他后便一直惦着,相互约好了时间,每天都和他聊聊天,”他又笑了起来,“说实话我没想到另一个时世界的自己如此不同,不单单是长相,连一些想法都不一样。”

    

    我觉得那必定是很有意思的,心里若是有什么无法与外人说,对另一个自己倾诉,也就没什么顾虑了。

    

    九九又说自己与另一个他时常争吵不休,比如脆桃与软桃哪个更好吃,谁山上的桃子最大。又你一句“矮子”我一句“马脸”的戳着对方的弱点不停的叫。

    

    我想了想那情景,终于是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那九九摇摇头道:“得亏隔着个镜子,否则他的马脸得被我打成大饼脸。”

    

    我听他这么一说,更是乐不可支,好容易停下了笑,问他道:“你们妖的话是不是能活很长时间?你们遇见多久了?”

    

    九九张大了晶亮的眼眸,带着微的惊讶,随后却又叹口气,道:“你这女娃娃也是够胆大。”

    

    我对这事儿太感兴趣,以至于把心里的想法说漏了嘴。但看九九这种反应,也是默认了,而我则差点激动的一蹦三尺高。

    

    这种怪力乱神的东西我只是在书里见过,虽九九来时的异象罕见的很,但嘴上一直没敢问,怕这蛮漂亮的妖一掌就将我拍死了。

    

    九九没注意到我这边的不正常,挠着头想了半天,眉头紧皱,我看着不对劲,准备问出声时,他却十分尴尬的抬起头道:“忘,忘了……”

    

    我看着他,有些不可置信。

    

    

    (四)

    

    九九拍着自己的脑袋,连说自己脑子不好使,竟是真的想不起来了。

    

    而后又自顾自辩解说时间太长早已不记得时间了。

    

    我看他如此也只好作罢。

    

    我俩大眼瞪小眼的看了一段时间,我却不敢再问写别的了。

    

    他倒是问我父母上哪儿了,我只答去镇子的集市了,过几天才会回来。

    

    他皱皱眉,并未说什么。

    

    瞅着天已入了深夜,便走出去让他休息,自己回房了。

    

    我的心在坐到凳子上时忽的跳的厉害。

    

    我说不出是激动,紧张,或是惶恐之类的情绪,却是想兴奋的叫出声来。

    

    我从未想过只有书上存在的事物会出现在我的眼前,书上所说的妖大都是不安好心的,丑陋的,总之一肚子坏水。

    

    然而九九不是。

    

    我又想问些其他的问题,比如世上的妖都是什么样的,他的那个世界是什么样的,还有他在旅途上遇见的人和事。

    

    第二天时我起早从后院的井里打水,回来时发现九九正一脸踟躇的立在我房门前。

    

    我凑过去问他什么事,他笑得十分勉强,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姑娘……我有点饿。”

    

    我这才发现九九已换了身装束,看起来比之前的战甲轻便很多,但是我瞅着他腰间的虎皮裙,瞪大了眼睛。

    

    我张了张嘴,还是没问。他见我没反应,又问道:“嗯水果一类的有吗?”

    

    “桃子?”我脱口而出。

    

    他看着我,满脸的欣喜之色,快速的点点头。 

    

    我却有些为难:“熟透的桃子在后山上有些,而且我家大门锁着,没法出去……”

    

    我这话还未说完,他却拍了拍手,道:“这好办。”

    

    于是不由分说,一把抓住我的胳膊拉到围墙前。我只感觉手臂上一疼,眼前一花,就已经站在墙外了。

    

    我家的围墙约摸有八九尺,平时我是无论如何也翻不过去的。

    

    “还请姑娘带路。”

    

    我这几天终于是呼吸到了外面的空气,也是兴奋不已,也拉着他朝后山跑去。

    

    我没说后山的那片桃林其实是对门老王家的,不过既然九九那么厉害,偷桃子也挺容易的吧?

    

    

    我还未到地方,就以气喘吁吁,反观九九,一进林子就上蹿下跳,好不自在。

    

    九九明显是已等不及,问清楚地方,就把我撂下自己飞奔而出吃桃去了。

    

    我本想让他帮我摘一些同时提醒他不要摘太多,可这些话还未出口他就刺溜一下跳出老远。

    

    我暗暗唾弃这猴子,亦步亦趋跟上去。

    

    到了地方他已经吃上了,怀里抱着几个桃倚在树杈上。

    

    他像是几年没吃过桃子似的,把手上的吃完又去摘另一棵树上的。

    

    他身手十分灵活,在枝桠间左旋右转,柔软的紧。

    

    他专挑好桃子吃,桃尖粉嫩红润,凑近了一股子桃子的甜香就窜进鼻孔。

    

    这猴子也真会挑。

    

    他撂下几个桃子给我,嘟囔道:“还是没我家的好吃。”

    

    我有些气急败坏,想爬上树却怎么都蹬不上去。

    

    我突然感到身体一轻,我像是拎小鸡般被九九提了起来放到较粗的树枝上。

    

    “抱歉,”他冲我挠挠头,“我好久没吃桃子啦。”

    

    我凑过去离他近些,问道:“你之前路过的那些地方都没有桃子什么的吗?”

    

    “有,但是像现在这个和我原本世界无二的地方真是少的可怜。”

    

    我忽然就有些心疼起他来。

    

    若是自己喜欢某个东西,却不能长久拥有,那该多么寂寞啊,就连这小小的的桃子也得不到。

    

    如电光火石般,我脑中某个问题一闪而过。

    

    “那……你为何要大老远的找他呢?”

    

    他转头看向我,他虽是微笑着的,但却脆弱不堪。

    

    他叹道:“咱们就从昨天晚上的开始说起吧。”

    

    

    (五)

    

    “那时我俩虽然表面不和但心里却总是念他的,自己得了上乘的桃花酒便想着让对方也尝尝。”

    

    他说道此,眼睛眯了眯露出温柔的神情来。

    

    “若是他说不好喝我就一巴掌扇过去直到他求饶为止。”

    

    我抖了抖,心下觉得有些可怕。

    

    他对我的反应甚感满意,继续说道:“那时我和他也只是在规定的时间见面,后来不知怎的,一会儿不见就想,得了空便掏出镜子看看,”他从枝桠上又摘下一个桃子,“巧的是,他也在看。”

    

    我张大嘴巴,不知该做何反应,若是说是意外还或是巧合,我只能理解为这另一个猴子也是怀着同样的心思想着九九的。相必定是和九九是一样的想法,从而巧之又巧的撞上。

    

    “再后来……”他顿了顿,脸却突兀的红了起来,“算了小孩子家家的也不适合知道这事儿……”

    

    我气结,我好歹也十岁有四,哪里小孩子?

    

    “他有事儿要离开个十几二十几年的,我也能理解,于是就想着能咋办等呗。”

    

    “然后就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时间越来越久越来越长,我开始着慌,怕他出了什么事儿,又或是别的什么岔子,心里总是不安生,那镜子更是天天不离手,想着有天他就会窜出来吓我一跳。”

    

    “最后没办法了,我只能去找他了。”

    

    我没插话,默默的听他说完。

    

    “怎么去找?他和我分在不同的世界,唯一的联系就是那面镜子,又如何找得到?”

    

    “我求我师傅帮忙,他却把我说教了一通,劝我打消这个念头。”

    

    “小娃娃,你还记得你之前问我是否是妖怪这个问题吗?”

    

    我听的正揪心,忽的听见他问我话,却是没反应过来。而他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妖是过去时,我现在,早已入魔了。”

    

    我差点从树上栽下来,一脸不可思议的瞅着他。

    

    他说的风轻云淡,而我更是没觉得他有哪儿像魔了,除了眼睛发红,其余还真没什么地方是的。

    

    我忍不住的问道:“为,为什么?”

    

    “他们逼我,威胁我,因为破开空间缺口这种事儿本来就有违天理。”

    

    “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我需要用自己的力量来达到我的期望,不知怎的,就成这样了。”

    

    他摊手,仿佛他自己也未预料到会成魔。

    

    若是他不说,我铁定不会以为他是的。

    

    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是我觉得他活泼,有趣,脸红的时候很可爱,待人温和亲切。

    

    这样的人怎会是魔呢?

    

    若是人分好坏,妖是,那么魔也是。

    

    “若,若你是魔的话,定是个好魔!”我憋红了脸,结结巴巴的吐出这么一句,羞的我简直想钻进土里。

    

    他瞪大眼睛看着我,顿了顿,而后伸手在我头上胡乱摸了一把:“你这小崽子。”

    

    “我想着,若是无法碰到他,只是天天能见着,那也好啊。”

    

    我侧过头去看九九,却见他红了眼眶。

    

    (六)

    九九对我说他的力量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是时候该走了。

    

    我心里却是有些舍不得,有些困惑埋在心里得不到答复。

    

    “九九,你这么走了,还能回到原来的世界吗?”

    

    “怎么可能?”他把摘来的桃子打包好,“走了便回不去了,这是单行道。”

    

    单行道?

    

    我看着那些桃子,想必王大爷晃晃悠悠来到自己的桃林看着自家桃树上七零八落的桃子,定是气得直跳脚。

    

    而听见九九说这些话,心里更多是佩服。

    

    我不知道他的旅行何时是尽头,但是心里只要有个盼头,就什么也不怕了吧。

    

    那些寂寞的,恼人的玩意儿,也会消失不见了吧?

    

    若是九九找到了另一个他,会说些什么呢?

    

    等等……

    

    “九九,另一个你叫什么名儿啊?也叫九九吗?”

    

    九九回过头来看我,从我的角度看他好像对我翻了个白眼。

    

    “你这傻丫头,怎么才问这问题。”

    

    我语塞,不知如何作答,也许我确实傻了些。

    

    “他不叫九九,叫十五。”

    

    这俩猴居然都是以数字当名,也是巧合?

    

    “不过啊,”他拍拍手,把那堆桃子收拾完毕,“我的名字,和他的名字,都是我俩互相取的。”

    

    唉?

    

    只见九九打了个响指,那被包好的一堆桃子便化作一道红光收在了他的手心里。

    

    我看的目瞪口呆。

    

    我还是第一次见他用法术。他是真的恢复力量了。

    

    他来到大堂昨天掉下来的地方,让我退后些。

    

    我知道这是要发什么厉害的招数,赶忙退到犄角旮旯,远远的看着他。

    

    只见他的衣角无风自动,从他脚底一环又一环挂起旋风来,风力越来越大,吹得摆设咔咔作响。

    

    只听嘭的一声,如炸雷般在我耳边响起,我下意识捂住耳朵,再定睛朝九九看去,他已然换成来时的装束,赤红色的披风猎猎作响。

    

    只见他双掌伸出覆在虚空中,一个黑色圆点出现在半米开外的地方。

    

    劲风从九九脚下一跃而起嗖嗖的就向那黑色的圆球钻去。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那不是什么球,而是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

    

    那洞迅速扩大,比来时的速度快很多,眨眼间已容得下一人进出。

    

    九九把手放下,额角冒汗,他转头冲我摆摆手,就当是告别,便纵身跳了进去。

    

    我心里发慌,一步窜出去,用尽全力大声唤他道:“孙悟空!!!”

    

    但是为时已晚,我只能看见他睁大了眼睛,随后就消失在无底的黑暗之中了。

    

    我呆呆站在原地,看着一片狼藉的大堂,揪紧了衣角。

    

    

    (尾声)

    

    后来爹娘回来了,指着摔破的碗碟对我骂,我也没在意,被关进柴房里过了一晚上,正好可以想想事情。

    

    我一直搞不懂的是,九九和十五之间的关系,若说是爱情,也不像,若说是亲情,我觉得也没道理,友情?或许是的吧,可是让九九做出毫无退路的事怎么可能这是这些这么简单呢?

    

    或许是同一个灵魂的两具身体产生了奇妙的感应?

    

    我想起九九对我说起那十五事儿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笑意的。

    

    我有些头疼,心里止不住的难受。

    

    这样何时是个头。

    

    我只能希望,在下一个世界,九九能找到他,把那时他对我说的心里话,吐露给那人听。

    

    无论过程有多么艰难,多么孤独,我想九九只要能再次见到他,那就心满意足了啊。

    

    (完)

 

评论
热度(13)

© 病灶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