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深处🍀

自卑星人,摸鱼写文,摸鱼画画
大白话流水账制造者

【爆轰】你不在家的这些天

又名轰焦冻的魔法厨房、爆豪的地狱生活

还是在开头对爆爆说一句对不起23333

全文1W+,一发完,是个轰焦冻终于下定决心学做饭的感人故事(?)

总体温馨又逗比,HE

同居交往、职业英雄前提

(我发现我特别喜欢他们俩交往之后发生的故事)

希望大家能看的开心!欢迎在文章下面评论,评论是我最大的快乐源泉!

假期快乐!

——————————————————————————

你不在家的这些天

 

(1)

 

爆豪有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视野是一片黑暗。他本能的睁开眼睛,却发现这个简单的动作是如此的困难,他驱使着仿佛千斤重的眼皮,外面终于露出一丝光线投进他的视野中。

 

爆豪花了点时间把自己的眼神聚焦,好看这清一片白茫茫的世界。

 

这是白晃晃的天花板,而接下来脑袋就像被人锤过一片剧痛和迷蒙随之而来,像延迟的网络信号传遍全身。

 

但取得了身体支配权的他发现自己无法感知双腿。

 

过了许久,他才想起黑暗前的记忆——他和敌人打了一场惨烈的架。

 

那是一个有着“毁坏”个性的敌人,它的破坏力是爆豪在职业生涯中少见的强,只要是他双手接触的物体就能从内而外的碎裂。

 

他和敌人一场缠斗下来,身上已经挂了彩,敌人也开始退至一栋建筑物里。那意图再明显不过了——紧要关头他会发动个性毁坏这栋建筑物。

 

爆豪本来犹豫过,但还是不顾反对进去了,他必须抓住它。最后敌人发动了个性,整栋楼就像是碎裂的玻璃四分五裂,发出扭曲刺耳的哀嚎。而敌人则趁着建筑物的倒塌拿出一个防护的仪器就想开溜。

 

看来敌人也不是个想要同归于尽的蠢货。

 

爆豪离出口很近,如果他瞬间发动个性当推助力就能很快离开这里,但他放弃了逃离危险,扑上去一只手死死的抓住了要逃跑的敌人,。

 

“你自己想死别带上我!”

爆豪的动作都是在一瞬间,他另一只空余的手发动爆破,轰隆一声巨响,巨大的冲击力带着他和敌人冲向一处因为倒塌而露出一片出口的墙壁。

 

他才不会死,有个人还在家等着他回来。

 

伴随着巨大的楼倒塌的轰隆声,他的腿一阵刺痛,眼前一黑就没了意识。

 

思绪回到现在,他的鼻子嗅到消毒水与酒精的气味——这里是医院,命是保住了,爆豪由衷的长舒一口气。

 

在床边一直趴着的人听见了动静赶忙坐起身,爆豪看见他熟悉的红白色脑袋凑到眼前,轰看起来疲惫极了,脸色不是很好,但他眼中是藏不住的欣喜。

 

“爆豪。”

 

轰焦冻终于放下了一直担忧的心,他问爆豪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爆豪说下半身没什么知觉。

 

“你的腿被飞来的玻璃碎片扎穿了。”

 

“两条腿都是?”

 

“两条腿都是。”

 

“我昏了多长时间?”

 

“一个星期吧,”轰焦冻蹙着眉,“刚开始我看见你那半死不活的样子真的是……”

 

爆豪发了一会愣,叫轰焦冻:“把手给我。”

 

轰把手伸到他面前,爆豪抓住了他的手,一下一下的捏着。他只有抓住爱人的手时,才会感觉到安稳,所有的疲倦与辛苦都会一扫而空。

 

“敌人呢?”

 

“你昏过去还紧紧抓着他不放,他也受了伤,”轰的语气有些不快,“爆豪,以后别这么拼了。”

 

轰焦冻帮爆豪把床升高,爆豪这才看见自己被吊起来缠了一圈圈纱布的两条腿。

 

“这得什么时候好?”他问。

 

轰面露难色,只是说不知道,但爆豪一定会好起来的。

 

自从爆豪昏迷住了院,轰便天天守着,但他看起来对照顾爆豪这件事跃跃欲试,一会儿帮着削苹果,一会儿帮着他倒水。

 

爆豪看着他削苹果快把整个苹果的肉削掉一半,立马制止了他:“你行了,我没吃几口你还得再削,你该干嘛干嘛去,没工作做的吗?”

 

“你得原谅我,爆豪,”轰焦冻诚实的说,“毕竟以前我受你照顾太多,现在我有责任照顾你。”

 

“照顾你什么,给你饭吃吗?”

 

“正是这样!”轰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说话的声音也有底气,“我以后要给你做饭,每一顿的营养餐都由我来做!”

 

爆豪胜己对他一番突然表态瞠目结舌。

 

他现在脑子里只有两个字——救命。

 

他会死,真的会死,在敌人那里逃过一劫,但他就要死在轰焦冻的饭碗里了。

 

“没事的,爆豪,”轰焦冻误会了他的意思,“我已经和光已阿姨商量好了,她很高兴。”

 

因为老太婆不知道你是一个料理白痴!!

 

“不,你不是不会做饭吗?”

 

“我可以学。”

 

“轰,你再考虑一下,”爆豪露出一个难看的笑脸,“你忘了你之前的惨烈场景了吗?”

 

他指的是轰焦冻某次做饭炸厨房的轶事。

 

“就是因为爆豪之前一直阻止我,我的厨艺才没什么进步,而且现在胜己你躺在医院里,你没机会了,我的想法是不会改的。”轰焦冻看起来信心满满,不再理会爆豪的反对,大步流星的走出了病房。

 

爆豪开始祈祷第一天就不会有消防队光顾他们家。

 

轰离开医院就马不停蹄的回到了以前的老家,当轰冬美看见轰焦冻回来的时候吃了一惊,因为焦冻自从离开家与爆豪单独出去住就不大回来,当然与轰炎司的矛盾也是他不愿意回来的主要原因。

 

“混蛋老爹不在家?”轰焦冻伸头瞅了瞅房内,悄声问冬美。

 

“爸爸出差了,”冬美担忧的看他,“爆豪没事吧?”

 

“没什么大事,”轰脱了鞋走上木质的玄关,“就是腿现在还要疗养。”

 

“那焦冻怎么今天想起来回家了?”

 

“嗯……”轰焦冻的脸上出现少有的纠结神情,“我想学做饭给胜己吃。”

 

轰冬美此时听见他的话,脸色已经不是用震惊可以形容的了。作为轰的亲姐姐,她知道焦冻在做饭这方面的天赋有多差,再加上自己家的伙食要么是有专门的厨师来做,要么是身为姐姐的自己做,焦冻作为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少爷,极少参与到家务事里。

 

曾经焦冻也想学,便拿着料理书按着上面的步骤,可最后的结果要么是调料放多或者放少了,要么菜炒糊了,做个炒鸡蛋都会炒焦,里面还带着新鲜的鸡蛋壳。

 

总而言之,轰冬美姐姐真的没有信心教好弟弟。

 

“爆豪这种伤筋动骨的得炖骨头汤给他喝,”冬美拿出围裙给自己系上,“你还记得你上次炒糊的鸡蛋吗?我们先从那里练好了。”

 

轰连忙点头,跟着姐姐进了厨房。

 

冬美把打鸡蛋、倒油、放调味料和翻炒鸡蛋的方法都给轰展示了一遍,她做的很细致,每一步都和轰讲了清楚。

 

轰焦冻挽了袖子,拿出一个鸡蛋敲在碗沿,随着一声脆响,整个鸡蛋从中间裂开挂在碗边,蛋黄与蛋清溅了一厨台。

 

“……姐姐来敲鸡蛋。”

 

“麻烦了。”

 

“你的油放的太多了!”

 

“哦哦。”

 

“焦冻,没关系的,你放盐可以多一点,不要这么小心翼翼的……”

 

“……对不起,这下又放多了。”

 

轰看着放在盘子里,被自己炒的“油光水亮”的成品,锅的周围还散落着自己在炒的时候飞出去的鸡蛋,而且不用尝也知道这是一个巨齁的炒鸡蛋。

 

“呃……这次至少没有炒糊,”冬美绞尽脑汁的夸着弟弟,“进步了。”

 

轰叹了口气,用抹布抹干净厨台,把那盘炒鸡蛋倒进了垃圾桶。

 

“姐,我越来越觉得爆豪真的好厉害,”轰把盘子放进水池里刷洗,“他会做很多饭,手艺不输给外面任何一个餐馆,还会开发新菜式。”

 

“是吗……那真好啊。”

 

轰冬美知道弟弟要和爆豪谈恋爱时并不看好,更准确一点说整个家除了轰焦冻自己没人看好这段感情,安德瓦的反应非常激烈,甚至于到了要和儿子决裂的地步。

 

虽然不知道他们俩能维持到什么时候,但冬美感谢爆豪胜己给予焦冻爱情。

 

 

爆豪在忐忑不安中迎来了新的一天,前一天晚上他做了个轰焦冻捏住他的鼻子往嘴里塞不明物体的噩梦,活生生把他吓醒出了一身冷汗,眼看就要到了中午的饭点,他的眼睛死死盯着门。

 

轰焦冻进来的时候就见爆豪目眦欲裂的模样,不禁好笑。他晃了晃手里提着的饭盒:“我今天炖了骨头汤。”

 

轰焦冻走的越近,爆豪就越紧张,当他走到自己旁边,把饭盒一层层打开的时候,心脏都要跳到了嗓子眼。

 

爆豪看着轰把骨头汤拿出来,自己伸头瞅了一眼,发自内心的感叹道:“还真的是骨头汤啊!”

 

轰除了猪骨,其他的东西都没放,包括葱花什么的都没有,只有骨头而已。

 

不过这汤颜色看着还行,不像黑暗料理的模样,毕竟炖骨头汤而已,没有那么多技术含量。爆豪稍微安心了些,舀起一勺放进嘴里。

 

“……这可真淡啊。”是不是没放盐啊?

 

“是吗?”轰困惑的问,“不过因为医生嘱咐要清淡,我就少放了盐,而且我自己尝着还可以……”

 

轰的口味属于清淡口,和爆豪喜辣的爱好不一样,也怪不得他觉得正好的饭食在爆豪这里显得过于寡淡了。

 

“不好意思,”轰道着歉把饭盒下一层打开,“本来我对于这汤还是很有信心的……”

 

爆豪看着他拿出一盒……粥?

 

“不是有汤了?还做粥?”

 

“本来想做米饭的,没想到水放多了,变成粥了,”轰说话声音越来越小,“我还有一盘炒素丁,你先将就一下吧……对不起。”

 

爆豪看着那盘稀少的炒素丁,猜测炒的时候是不是洒出去一大半,他尝了几口,发现除了黄瓜其他都没炒熟。面对轰期待的眼神,爆豪只能咽下“炒素丁怎么都炒不熟”的痛骂,把菜吃了下去。

 

大骨粘附的肉已经被炖的很烂,说明轰还是好好的炖了很长时间,但爆豪疑惑轰怎么有时间搞这个:“你最近没有英雄活动吗?”

 

“多亏了爆豪,最近敌人没几个闹腾的了,而且我向事务所说明了情况,他们都很理解。”

 

“你这家伙可是安德瓦事务所的,你爸没闹?”。

 

说起自己的老爹,轰脸上露出了特有的嘲讽表情:“他管不了我。”

 

当轰面对他父亲时,会显现出一般人所见不得的恶劣心态,而爆豪却觉得这样的轰焦冻非常有趣。

 

“最近我在练习炒鸡蛋,爆豪有什么建议吗?”

 

“炒鸡蛋?”爆豪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这东西不是很简单吗?”

 

轰说他现在打鸡蛋都打不好,问有什么诀窍。爆豪也犯难的挠了挠头,他做饭大多凭手感,若真的让他教别人还真的说不上来。爆豪想了半天,还是认为让他放弃学做饭这事儿,劝道:“你这段时间就回你家好了,别想着这些了,折腾这些累不累啊?”

 

“我不会放弃的,爆豪。”轰直视着他,那目光很熟悉,让爆豪想起在过去每一次与敌人对峙时他都是这般无所畏惧的、坚定的眼神。

 

爆豪爱极了这样的眼神,如果在床上也会有这样的情趣就更好了。

 

“反正老子现在处于弱势,”爆豪回味一般的咂咂嘴,往后面一瘫,“你被炸死我都不会管了。”

 

轰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收拾了碗筷把饭盒整理好,对爆豪说:“晚上我还会再来。”

 

 

(2)

 

轰焦冻对于学习料理的热情不会因为几次的失败而退缩,为此他专门去买了一摞料理书学习,外加下载了十几G的教学视频。

 

了解轰的人知道他对某个东西如此执着除了荞麦面之外就别无他物了。

 

爆豪胜己在连续吃了几天出自轰手里的“营养餐”后,味觉系统达到一个即将崩溃的状态,自打他那天说轰的汤里没味后,下一顿饭差点没把他齁死。

 

轰这些日子的练习,已经学会了把食物留在锅里,而不是更多的洒出去。

 

这天绿谷准备去探望爆豪,但去之前先跑了趟轰他们家里。他之前也耳闻焦冻最近在学习做饭,实在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看看情况。

 

当轰给绿谷开门的时候随之一起出来的是一大股浓烟。

 

“咳咳,绿谷……好久不见。”被熏的灰头土脸的轰焦冻一边挥手散去周边的烟气一边打招呼。

 

绿谷诧异的瞪大眼睛瞅着他,问:“家里发火灾了?”

 

“只是在练习做饭而已,”轰拿了拖鞋给他,“我收拾一下,你先进来吧。”

 

绿谷出久在高中时代就没有见过轰焦冻下厨房的样子,没想到平日里安静的轰同学做起饭来这么……声势浩大。

 

轰焦冻曾经因为厨房事故冒出的浓烟触发了房间的火警器,他和爆豪向消防员解释一通才算了结这事,为此爆豪没少担心他一旦下厨就会把消防车引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也十分简单,轰焦冻直接把家里的火警器拆了。

 

绿谷进到他们家里,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即使爆豪不在家轰也会每天打扫房间,在爆豪住院之前他是一个对于家务十分苦手的人,若是他遇到了困难,爆豪会一边骂他“真是个被宠爱的少爷”一边教他,虽然他从来都没有学会过。

 

现在想想,他并不是不会,而是不愿去学。轰焦冻平日虽然不会表现,但他打心底很享受被爆豪关爱的感觉,因为他的伴侣刀子嘴豆腐心,而且得到这种待遇他是为数不多的人。

 

绿谷等轰洗干净脸,却看见他脸色发白,仍是一副疲惫的模样,绿谷知道轰最近和事务所请了假照顾爆豪,但他脸上显露出来的神情却没有那么简单。

 

“这是怎么了?让外面你的粉丝看见可是很毁形象的。”

 

“抱歉,发生了些事情而已。”轰虽然嘴上答应着,脚却没停,去了厨房把自己还算成功的汤乘出来放进饭盒里。

 

绿谷也跟着他进去,看见一个被烧的漆黑里面还有不明物体残渣的平底锅被随意的放在洗碗水池里,那大概就是一开始浓烟的来源了。

 

当然他的发现不仅如此,令他惊奇的还有一垃圾桶的鸡蛋壳以及小电子秤、一排量杯。除了被用过的,其他的量杯大大小小的整齐排列在一起,让人看出了化学实验室的气势。

 

他自然的表达了自己的困惑,轰焦冻的解释却非常的合理:“我手上没个准,就干脆买了这些。”

 

“需要帮忙吗?”绿谷看现在也快到饭点了,只有一个汤怕是不够,“我刷锅再做个菜好了。”

 

“绿谷。”轰却突然叫住了他。

 

“什么?”

 

“抱歉,我这边也没个可以倾诉的人,”轰焦冻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可以听我说个事吗?你别告诉爆豪。”

 

绿谷敏锐的嗅到了空气里一丝不详的气息,看他晦暗不明的眼神察觉到了严重性。

 

“你说。”

 

“关于爆豪的腿,”轰焦冻低着头双手不知道放哪儿好的揪着围裙,“可能治不好了。”

 

“……两条腿都是?”

 

“两条腿都是。”

 

绿谷看见有水珠从轰的下巴尖滑落到他的饭盒里。

 

绿谷出久即使结束学生生涯仍是一副娃娃脸,让人看着心情就会变好。但平日总是带给别人温暖、信心的第一英雄这会儿却没法笑出来了。

 

 

爆豪看见绿谷出久那张脸就浑身不自在,特别是现在自己身为一个病号,被他瞧见更是上火,他上上下下的厌烦的瞪着绿谷,嘴几乎要撇上天。

 

绿谷讪笑着,把自己带的花束和果篮放在病床的床头柜,其实他去找轰很大原因是有轰在他俩才不会显得尴尬。

 

除了他来看爆豪的伤势之外还带来奖章。爆豪即使被刺中双腿,头部受到重击昏过去也没放开抓住敌人的手,警方通过这个敌人顺藤摸瓜找到了他们组织的老巢。为了表彰特地颁发了奖章,但考虑爆豪胜己现在还在病院看护,也不希望爆心地被绷带五花大绑的照片出现在新闻上,便叫了绿谷带给他。

 

但绿谷出久现在看爆豪却有别样的心情,这复杂且难熬,他逼迫自己装出笑脸面对他,显出一副开心样子。

 

爆豪却没兴趣研究绿谷那奇妙的面部表情,他的注意力全部都放在轰焦冻带来的饭盒上,每一次打开它就像开启潘多拉之盒一样让人既恐慌又兴奋。

 

他这么长时间的尝试也晓得轰在放作料时手上没个准,曾经提出过想吃点辣的东西,但轰不容置疑的驳回了他的请求,爆豪有百分之百的理由相信他是在报复自己以前让他少吃荞麦面的行为。

 

但他估计错了,他从未尝过轰焦冻可以做这么好的汤,咸淡适中,味道也是极其鲜美的,若不是臭久在这儿他几乎都要感动的流出泪来。

 

爆豪在对待轰焦冻的厨艺进步上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之词,轰被爆豪夸了后脸颊嫩白的皮肤上蓦地露出一抹薄红。

 

绿谷想大概因为轰又往里面添了些盐分吧。

 

就在他们准备再对此聊聊的时候,轰焦冻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轰看了打来电话的联系人,脸上迅速恢复到往常的神色,对另外二人打了招呼就出了病房,这下他把绿谷一个人撂在这儿了,绿谷出久只能脸上挂着尬笑面对面色不善的爆豪胜己。

 

“轰告诉你我伤势的事了吗?”爆豪也不含糊,一上来就直戳重点。

 

绿谷只觉得有冷汗顺着自己的脊梁流下,这熟悉的惊人直觉果然还是小胜特有的,放在以前自己就松了口,可答应过轰不对他说,事到如此也只能死鸭子嘴硬。

 

“诶?医生没告诉你?”绿谷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医生每次都敷衍过去,真是奇了怪了,”爆豪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轰也是支支吾吾,但那家伙肯定告诉你了。”

 

“轰君没有告诉我。”

 

“怎么可能,他和你关系不错,而且这段时间都是一个人,不和你聊天还能和谁聊天?”

 

绿谷叹了口气,还是把自己的心底话说出来:“小胜,既然你觉得轰君有意要瞒你,那我这个外人又能告诉你什么呢?”

 

爆豪沉默了,他不知如何去辩驳绿谷的话,但这也是他为什么不愿意去逼问轰焦冻的主要原因,他若是不想说自然是有他的理由,掰着嘴也扣不出一个字。

 

“安心吧,你一定没什么大事的。”绿谷这么说着,向爆豪摆了摆手离开了。

 

 

(3)

 

上鸣电气对轰焦冻最近的评价就是“人妻”,轰听见这话虽然想反驳,但又觉得他说的是事实,毕竟他最近做家务、买菜、研究做饭,也确实像……人妻?

 

轰的脸皮薄,与爆豪相处多了虽然变成老司机,听再多荤话都脸不红心不跳,但一想到这个居然像刚刚恋爱那会儿不好意思起来。

 

轰焦冻去菜市场去的多了,卖菜的大妈一看见他就亲切的不行,那眼神就像看自家儿子。毕竟咱们榜上有名的英雄,又深受上至中老年妇女下至小学生女孩的喜爱,轰每每进入菜市场阿姨们看他的眼神都期盼的很,希望他马不停蹄的光顾自家的摊。

 

“焦冻今天买什么?阿姨给你最低价。”

 

每次近距离瞅见他脸上的疤,大妈的心肝都疼,念叨着咱家焦冻一定要吃好的,都给他最大优惠。

 

“每次来都给我最低价,不会亏吗?”

 

“哎呀没关系,就这一点儿,”大妈捂着嘴掩饰不住的笑,“看见你阿姨就开心,没事的没事的。”

 

与这些人交流是一件快乐的事,街边的流浪猫、卖小吃的摊贩、依偎在街边的情侣、菜市场的大妈等等,这些如同碎片的回忆逐渐填充着轰焦冻的生活,他喜欢这种市井生活。

 

从菜市场出来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这是一条短信。

 

轰焦冻一刻没停的先把买的东西放回家里,接着赶往发来的短信上的地址。

 

那是一家街角咖啡厅,约好的位置上坐着一个看起来有些颓废的金发碧眼外国人大叔,兴致缺缺的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

 

轰焦冻平复了自己因为奔跑而急促的呼吸,上前问道:“阁下是福斯特先生?”

 

那个人转回自己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一眼轰焦冻,然后露出一口黄牙:“英雄焦冻的消息可真灵,还知道我这个‘默默无闻’的小人物。”

 

轰焦冻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回道:“要论个性来说,您可不是小人物了。”

 

“哈,毕竟我靠我这个性吃饭,太过出名会非常麻烦,”大叔降低了声音嘟囔着,“会被抓走当小白鼠的。”

 

这人是“约翰·福斯特”,名字也是他随便取的,每次与人交易都会变换名字甚至是脸,警惕性非常高,轰焦冻也是几经周折从国外的消息打听出来的。

 

他是一位具有“修复”个性的人,把“修复”个性发挥到极致的奇人,即使你被炸掉了半边身子,只要有他在,他就会给你修好复原至原来一模一样,别人对他的个性评价倒不像修复东西,而是接近了时间倒流的领域。

 

同理,他连只有白骨的死人复活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医院那边我已经安排好了,三天后就可以,”轰焦冻的脸色是从未有过的严肃与认真,“麻烦你了。”

 

“约翰”笑了笑,这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只要钱够了一切好说。

 

当然这个钱就那么稍微贵了一点。

 

 

 

爆豪胜己发现轰焦冻的手上缠了白色的纱布。

 

他拧着眉头问怎么回事,焦冻一本正经道:“切肉的时候切到了手,你现在喝的肉汤里说不定有我的一部分。”

 

爆豪低头看看手里的碗,轰焦冻做其他的一塌糊涂,就是特别擅长炖汤,味道好的让他心脏一揪一揪的疼。

 

“你他妈是舍生取义喂我的神仙吗?”爆豪的脑门上的青筋突突跳,“你实在不会就别做。”

 

“是的,我感觉我的进步太慢了,”轰稀少的没有在这方面反驳爆豪,“我希望你快点好起来,这样就可以手把手的教我了。”

 

“你——那你为什么——”

 

“胜己……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轰焦冻糯糯的叫了他的名,“但是我保证,一切都会没事的。”

 

一切都会好的,他的伤势没有问题,轰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爆豪胜己不是那么容易相信这些的人,他的本质是暴怒,而轰焦冻是他的冷却剂,在别人看来像极了敌人的恶人脸放在那家伙面前根本造成不了一点杀伤力,每次与他生气自己满腔的怒火都会莫名其妙变成泄气的皮球。

 

但现在身为另一半的轰却糊里糊涂的瞒着自己的伤势,而他就是一个废人躺在这里,连做梦都妄想着一转身就可以拥抱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低头可以呼吸到他发间的香气。

 

“轰,我们在一起多久了?”

 

“……两年零三个月。”

 

爆豪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吐出来,然后说:“我们相处了这么久,如果不能互相坦诚,那有什么意义?”

 

“和这没关系,胜己。”

 

“我在讨论我自己的事,轰焦冻。”

 

爆豪这看似平静话语下蕴含着深深的怒意,比轰以往见过的更甚。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要把事实全盘托出,他的本意不是这样的,他本来是不想让爆豪过多的担忧,但是爆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生气,他的双眼几乎要喷出火把自己燃烧殆尽。

 

“爆豪,”轰搓着双手,像个被老师责骂的学生,“对不起。”

 

“你道个屁的歉。”

 

“三天后有手术,你会好起来,相信我,”轰迎着他的目光,却没有任何退缩的意思,“到那时候我会说的。”

 

他那坚毅、不让步的姿态刺痛着爆豪的眼睛,那是自己熟悉又陌生的轰焦冻,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代,他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你这样不对,爆豪。”

 

爆豪突然从病床上坐了起来,以一种要揉进身体的力度把轰焦冻抱在在怀里。

 

他该死的就是喜欢这样的轰,每一次轰焦冻怼他他都想扑上去用自己的嘴堵住他的嘴,然后撕掉他的衣服把他按在床上操到一个字也吭不出来。

 

一对相爱的情侣最终过渡成夫妻,每天看见的是对方的脸,生活逐渐被柴米油盐与爱情之外的琐事充斥着,工作上的、时间上的,磨合与妥协是两个人在一起永远的要点。但爆豪爱着轰焦冻,正如他坚信轰焦冻爱着自己。

 

“老子想干死你。”

 

“等你好了我随意,”轰焦冻嘴上说着与他清心寡欲的脸极不相符的话语,“现在你太过兴奋可不是什么好事。”

 

爆豪看了一眼自己有些鼓的裤裆和被裹成木乃伊的腿,发出一声呜咽。

 

“不如你自己上来——”

 

“这事儿你想都别想,爆豪。”

 

三天后的手术因为有一位“修复大师”的参与,快的让人惊奇,实际上应该可以更快,比如爆豪前脚推进手术室后脚就能出来。

 

但为了不让爆豪家人吓呆特地让爆豪打了麻药装模作样的昏了几个小时,至于“约翰”?他干完自己的事就溜了。

 

但接下来的事是轰焦冻没有料到的,爆豪醒来后没有老老实实的躺在床上,而是直接翻身下了床,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朝他冲过来。

 

当然,因为他的腿已经完全好了,所以他速度奇快。

 

轰焦冻就那么傻愣愣的看着爆豪来到他面前,然后听见他愤怒的大叫:“你他妈哪搞的那么多钱?!”

 

轰愣了一下,马上就反应过来是自己找“约翰”的事,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计划哪里出了差错,结结巴巴的问:“你,你怎么知道的?”

 

“那个人手晃了几下我的腿就有知觉了,我难道不问吗?!”

 

“等等,”轰提出疑问,“你不是打了麻药吗?!”

 

“那个混账的速度比麻药药效还快!”爆豪跳了起来,配合他身上的病号服竟有种搞笑的效果。

 

是轰失算了,他忘了嘱托“约翰”要保守这个秘密,也没想到那家伙居然在麻药药效之前就修复好了,但爆豪问什么他居然就回答了,这样的人不是蠢就是坏!

 

“你不要岔开话题!”爆豪此时的怒火几乎要实体化,“老老实实的告诉我!”

 

此时他俩在医院走廊的动静已经引起了很多人的侧目,轰张着嘴,硬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轰焦冻的大脑一片空白。

 

轰焦冻选择了撒丫子就跑。

 

“轰焦冻!你脑子出问题了吗?!你他妈别以为逃跑能解决问题!”

 

轰焦冻的身体在他想怎么做时已经率先做出了反应,等他冷静下来的时候已经发现自己冲出了医院的大门狂奔至人行道上。

 

爆豪胜己从床下下来的时候没有穿鞋,此时他赤着脚啪嗒啪嗒的追着轰焦冻跑出了医院,而医院的护士也未搞明白他们发生了什么,等到众人想起去追的时候这俩人都跑的没影了。

 

轰焦冻不懂自己为什么要逃跑,他可以冷静下来找个理由解释这些,或者直接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爆豪,然后他们俩一起解决问题。

 

但他发现自己做不到对爆豪撒谎,也不想让爆豪背上金钱的负担。轰只能选择逃跑,耗尽自己肺部的氧气、身体的体力,直到自己摔倒在地上再也爬不起来或者直接在原地晕过去。

 

爆豪的脚底板被人行道地板砖上的细小石子硌的生疼,其中一些甚至嵌入了他的皮肉里,但他没空去找鞋穿,现在最要紧的任务就是追到那个自以为是的混账阴阳脸然后好好的教训他,最好痛扁一顿出气!

 

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多亏了爆豪平日坚持不懈的锻炼,躺在床上半个月没有影响他的跑步速度,但长时间卧床后突然运动的不适感一直折磨着他,当然如果不是他还记得除了英雄活动不能大张旗鼓的使用个性,否则他现在就能两手喷火直接飞到轰焦冻身上把他压趴下。

 

轰焦冻这时候已经没了力气,他被后面突如其来的力量猛地扑倒在地上。

 

两个大男人就在路人的瞩目下气喘吁吁的扑倒纠缠在一起,其中一个人还穿着病号服,像是从精神病院逃出来的疯子。

 

然后他们马上认出这是英雄爆心地与焦冻。

 

“你们不许拍照!别让我说第二遍!”爆豪胜己毫不客气的冲着围观群众吼着,并恶狠狠的瞪了一眼他们。

 

“还有你别给老子装死,我忍不住要打你了!”爆豪没理周围人的窃窃私语,他扯着身下的轰焦冻的领子把拽起来,而轰始终偏着头不敢看他,“你给我过来。”

 

爆豪随便找了一个小巷子的角落把轰焦冻推了进去按在墙上,他凑近了轰的脸,逼迫他看着自己。

 

“你不是说要在我腿好了之后告诉我吗?”爆豪的气息喷在轰的皮肤上,“你现在说啊?”

 

轰焦冻确实是准备要在他好了之后说的,但他准备告诉他的并不是事实,他会向爆豪隐瞒一部分,说爆豪的腿一开始确实不好,但后来来了一个有名的医生之类——

 

轰焦冻从嗓子眼里发出几个意味不明的音节,面对爆豪步步紧逼的提问,他最终放弃了坚持,闭着眼小声道:“对不起……”

 

“你应该知道,我们现在没那么多钱。”爆豪的声音竟然带了哀求,“你知道我听他说那笔巨款的时候一瞬间想到什么吗?我想到你去做什么不好的事,或者以后会离开我,我他妈会恨自己一辈子。”

 

轰焦冻当然知道,他怕的就是这个,在一开始弄钱没个准的时候,他选择隐瞒也是这个理由之一。

 

“爆豪,你冷静下来听我说,”轰焦冻拖住爆豪的脸,“钱是我老爸出的,所以没事——”

 

爆豪并没有松口气,他更紧张了:“你难道答应了他什么条件吗?”

 

“不,这钱是借的,”轰焦冻突然微笑起来,“我不会答应他任何条件。”

 

当然即使他不借,轰还可以找别人,直到有人愿意为止。不过轰炎司似乎也怕他被骗,嘴上说着爆心地真是个无能的英雄,还是把钱借给了他。

 

爆豪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轰焦冻一直瞒着他:“你混蛋不会是想一个人还钱吧?”

 

轰被戳中了要害,他解释道:“钱是我借的,所以应该我——”

 

“轰焦冻,”爆豪再次打断了他,“我们是什么关系?”

 

“情……情侣吧。”

 

“不对,”爆豪否定,“我们是夫妻。”

 

轰焦冻用漂亮的鸳鸯眼震惊的看着他,里面满是问号。

 

“我们已经同居很长时间了,”爆豪得意洋洋的解释,“也就是说我们是事实上的夫妻,你的债也算是夫妻共同财产。”

 

“你别想和我摆脱关系,混蛋阴阳脸。”

 

 

(尾声)

 

虽然爆豪追轰焦冻的时候他警告围观群众不要拍照,但人人口耳相传速度快的惊人,很快就闹得沸沸扬扬,安德瓦被突然上门的记者逼问的着急上火,直接关了事务所的门。

 

他才是最恼怒憋屈的那个!

 

爆豪胜己与轰焦冻倒是异常的平静,爽快的说出了两人关系,并且说这是家庭私事把记者统统堵了回去,而网络上因为他俩交往的消息炸了锅,引得一片少男少女的哀嚎声。

 

爆豪回到阔别已久的家,发现这里整洁如新,而这些都是轰焦冻每天打扫的结果。

 

如果那间房子失去了它要迎接的主人,那该是多么悲伤的事。一想到自己意外死去,爆豪就分外的难受。

 

特别是你,轰焦冻,我想到你心就止不住的疼。

 

“这事我也有错,”爆豪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爆豪也有自己的考量,以后他都不敢受伤和生病了,因为轰焦冻除了汤以外的料理都惊人的难吃。

“爆豪,那我们以后怎么还钱啊?”

 

“……你在借钱的时候就没想过还钱这事??”

 

“嗯……咱们以前从来不参加的综艺节目,据说片酬很高。”

 

(END)

评论(20)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灶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