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深处🍀

自卑星人,摸鱼写文,摸鱼画画
大白话流水账制造者

【原创】无生星球(三)

(三)
随后,我开始看另一张。

XX81年3月15日
昨天的时候,……有了重大发现,也送来了一位研究对象,他是由……发现的,显然对于自己被人吵醒显得非常不爽,但也……
我从来没有见过有种血红色竖瞳的人,每一个人都会被他迷住,当他盯着我看的时候,我发自本能的从脚底到脑门的战栗,我也辨别不出他的人种,他被……送到这里时,没有任何反抗的意图,即使这里不是……,而且他对于现代社会非常适应,我们把……给他,他立刻明白了使用方法,当即……,说实话,我惊的下巴快掉了。
我一开始很怕他,……,他一脸鄙夷的看着我,并警告我……,即使如此,我还是趁他不注意偷偷看着他。
……对于我能负责他显得非常……,不止一次对我悄悄竖中指。
小孩子吗?
我尝试问他的名字,他横了我一眼,让我以……来称呼他,很适合他,他天生似乎就适合这个称呼。
他把这里的……统一称为“杂种”,……先生对此也是放任态度,让我有些不解。
然后我又提及……(的)事,他却一反常态的让我滚出去。
“这些东西你们这些杂种没有资格了解。”
他是这么说的。
我心里还是希望他能和我亲近些,嗯,从私人的角度上。
经过一天的接触,我发现他不会讲毫无意义的“废话”。
虽然他对人的态度非常……,但我开始喜欢他了,这不是什么好事。

单单从这张纸上透露出的信息,我确信它的主人对于他的研究目标怀有不一样的情感,而他形容的这位美人也并不是什么危险品,同时也透露出他是否是人类这一疑惑。
但是,如此重要的研究项目,他为何没有带走呢?
遗憾的是,我除了这两张纸,就寻不到相同的记录了。
我仍然一头雾水,不知所谓,某种意义上我也算“温室里的花朵”,这种状况明显超出我预料之外了。
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他”没有危险性,即使从文字里隐隐约约透露出“他”非人类的信息,但是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顶多毒舌一番。
想到这个,我竟然觉得没有和我任何交流的“他”有些可爱。
如此决定,我把“他”放出来,或许我可以带他回到母舰上,我想“他”应该不会反对。
我凑近了去,观察这个白色的大号棺材,在门上也有个类似密码锁的装置。
我从包里拿出破拆工具,想了想,又放了回去,毕竟这东西极有可能会伤害到他,我还是不用了。
这么思考着我又苦恼起来,我的确会开锁,但是也只限于现在这个时代的“锁”,我并不了解这个装置的型号,也不知道这个它有没有收到破坏自动引爆之类的功能,又为自己会对一个几百年之前的过时物品无能为力而感到丢脸。
我不停的翻着我的工具包,却听“嘭”的一声巨响,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我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硬物打得翻了个跟头。
我的头又狠狠的撞到了墙上,一天之内两次重击让我怀疑自己得了脑震荡。
我下意识的蜷缩起来,抱着头部嘶嘶抽着气,还未看清发生了什么,就感到脖子一紧——我被人像拎小鸡一样掐着脖子从地上拽了起来。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如红宝石一般通透的眼瞳,他用那异于常人的竖瞳盯着我,仿佛漩涡一样被吸入其中,它既危险又美丽。
我看的入迷,竟慢慢的忘了挣扎,眼睛发花,内心赞叹着,好似那里有着深不见底的海。
他像是看够了,或是发现我快缺氧而死了,突然的对我失去了兴致,又把我撂在地上。
“老远就闻到一股子人味,这味道真是过了再长时间都不会变。”

(四)
我能听懂他的话,完完全全的,清清楚楚的。
没有任何语言障碍。
我的头一天之内遭受到了三次重击,如果不是头盔和人类的脑壳够硬的话,我真的会变成弱智。
我开始冒冷汗,天呐,他一只手就能把我整个人提溜起来。
他穿着普通的白衬衫,黑色的牛仔裤,但是没穿鞋,平常不过的衣裳被他穿上仿佛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他的外表十分年轻且美丽,像是高中生的年纪。
接着他没有再理我,而是闲庭信步的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逛了起来,他走路的姿势,他的神情,都带着浑然天成的高傲和冷淡。
他是一个冷酷的人,我的第六感这么告诉我。
我终于挣扎着站了起来,开始思考他对我说的话,他是一直醒着?当我进来的时候他就察觉了?还是更早?
……这么一想我所做的一切岂不是活像个白痴。
有很多想问的话。
但我还没说出口,他像是预料到什么恶狠狠的横了我一眼:“是你把我吵醒的,杂种。”
来了,被多次提及的口头禅。
我刚刚想问的话被硬生生转为另一个问题:“你是……什么时候醒的?”
怎么会有这么白痴的问题。
“……”他挑眉看着我,不得不说他这个动作真是超越性别的电力十足——
“从你们的破飞船准备进入大气层。”
我惊奇的瞪大了眼睛,从来没听说过,地球上有这样的人,姑且称之为人,有这种能力。
要不然就是他一直是清醒着的。
但是,在几百年毫无生机的星球上存活下去……可能吗?
“所以,你怎么向我赔罪呢?”他换了个姿势,环抱这双臂。
这回我真是一点都搞不懂了。
突然被掐脖子,突然被威胁,突然……提出毫无根据的要求。
“我现在想看看现在的庭院了,你就跟着吧。”
为何我非得听他的话不可啊?
重点是我居然哆哆嗦嗦的下意识点头了。
心中这么报怨着的时候,又看见他白净的,未做任何保护措施的双脚。
心里又挣扎了一会儿,只好回道:“……先给你找双鞋穿吧。”
“哦,还真是意料之中的烂好人啊,你。”
他如此理所当然的接受了,丝毫感谢的意思。
……性格可真够差的。
回想到之前读到的纸上笔者表达的对他暧昧不清的情愫,我实在怀疑那人是不是有什么毛病,还是单纯的被他的脸皮所吸引?
他跨过我的身体,走出了门,并没有因为空气中的低含氧量感到不适,我见他要走远,忙不迭的爬起来跟了上去。
“等等!”
我来时小心翼翼摸索的通道在他却走的毫不迟疑,在一片黑暗中我失去了他的身影。
我跑了起来,在尽头看见了他,上方有被我炸出的洞口,他还未等我靠近,便轻轻一跃,跳了上去。
我现在已经无暇去惊叹了,比起他的从容,我就像是初生的婴儿一样,笨拙的爬了上去。
他的脚踩在碎石子上,我也不用他说,自觉的找鞋去。
过了半晌回来,把鞋递给他。
他没有接。
“为什么是两只不一样的鞋?”
天知道我找鞋是多么费劲,有鞋给他穿就万幸了,就是不知合不合脚。
我人生中第一次那么有耐心,真的要载入史册。
更重要的是,如果我打他,先死的百分之百是我。
我忍了忍,说:“只能这样,不穿就算了。”
他穿着两只不一样的鞋,有够搞笑的。
不过我不敢笑。
他望了望四周,道:“叫我吉尔伽美什就行了。”
他声音轻飘飘的,我差点听不清他说什么。
“啧,别让我说第二遍。”他回过头怒视着我。
唔……我好像明白他的意思了。
“我的名字是……白野。”
(TBC)

——————————————
有些地方可能在全部写完以后会改_(:з」∠)_

评论(4)
热度(66)

© 病灶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