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深处🍀

自卑星人,摸鱼写文,摸鱼画画
大白话流水账制造者

【原创】无生星球(一、二)


(一)

在漫长的宇宙航行中,我唯一的乐趣就是透过厚厚的舷窗观察宇宙中的星体。
也不是说没有其他的娱乐项目可以做,但是我并不对此感兴趣,比起在虚拟世界玩乐,我更喜欢一个人看着窗外发呆。
活像个得了失忆症的患者。
寂寞是在所难免的,即使这里不缺少人类,有不少同僚与我接触,但我仍然掩饰不住的孤独。
有一位经常与我交谈的,称得上是好友的人,姑且就称他为14号吧,他是十分开朗的性格,很受人喜欢,任务也是保质保量的完成,时常收到上级的夸奖,我也着实羡慕着他。他虽然是和我同一时间入队,但经常扮演着兄长的角色照顾我,给予我安慰。
我有时很疑惑,为何同处于一个环境,他却是无忧无虑的性格,什么事都无所谓,什么都不在意,但意外的坚韧。
我没有他这样的好性格,我自认为是属于随波逐流,悲观的,没有上进心的人,而且总是莫名其妙的担心一些不切实际的事情。
抛开这些前提,现在稍微解释一下故事的开头吧,离开了母舰的我们,派去执行一项类似于清洁工的任务,也不是什么要紧事,用跃迁到达目的地也不过一分钟,然而重要的是,目的地是我们曾经的母星。虽然是这么说,但对它没有任何生活记忆的我只是把它当成普通的废弃恒星罢了。
这么想的我也暗自笑了,从母星上迁移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已经没有人对它有感情了吧。
真是可怜啊。
但是当看见那被灰尘和太空垃圾包围的灰黄色球体,还是皱起了眉——已经变成这个鬼样子了吗。
那湛蓝色的星球已经是过去式了。
现在的人类已经可以脱离星球,过着独立的日子,也有一部分人选择移民到了更好的星球生活。
而我们就只是搜寻这颗星球上有没有剩余的价值可以搜寻——
换句话说,就是榨取它剩下的资源罢了。
因为我们已经研究出了更多资源利用方法,再回来一趟也不是什么亏本的事。
一行人按照编号划出不同的区域,分配好每个人的个人舱,我们就出发了。
 
我想,我的运气也着实差过头,在个人舱降落时,并没有朝我选中的地点停去,而是偏离到旁边的某个断成半截的建筑物上去了。
残垣断壁般的建筑物导致它没法停稳从而直接滚落下去,在天旋地转与剧烈的震荡里我甚至摸不到应急按钮,在最后剧烈的“咣当”声中,我的头狠狠撞到了舱顶,它终于停了下来。
“还真是不走运啊,”舱内的人工智能系统自动给我带上头盔,“下次我会记得提前给你带头盔的。”
“我还以为你死了。”我瞪视着我面前那块小小屏幕,希望可以把我的怒火传达给他,可是它只是一堆机械造物而已,这才是我最无可奈何的地方。
它一边进行一番幸灾乐祸的安慰,一边自动把工具包挂在我的脖子上,然后不由分说的把我推了出去。
我踉踉跄跄的站稳,头脑发懵,这家伙一直以来就是这样喜欢看我笑话,甚至热衷于制造我的笑话。不过在舱内头盔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办完了一定得像上面提出改进意见,把这混蛋重新设成出厂模式。
 
我开始注意周遭的环境,这是一栋巨大建筑物的内部,应该是大厦?不过这些和我没关系,我的任务只是探寻可用资源而已。
但是这里明显是城郊,可用资源也没剩多少了吧?
然而没过多久我就产生一种绝望感——我根本找不到出去的路。
而且这里的含氧量低的可怕,虽然有头盔但是我觉得自己撑不了多久。
这里太大了,也太乱了,根本分不清楼层,那些建筑材料严严实实的堆在一起,连楼梯口我都找不到在哪儿。本来我可以就着“从哪里来就能从哪里回去”的方法,抱有一线希望返回个人舱去求助那个混账系统,但它真的像死了一样充耳不闻,连门都不给我开。
很好,我自己想办法。

(二)

身上的工具包可谓是万能的,我在里面找到了具有强性穿透效果的微型炸弹,大不了就炸出一条路来。
我就这样以豁出去的心态在封堵严重的楼梯口处放置了炸弹。
随着“轰”的一声,入口终于被显露出来。
我探头看去,却不禁疑惑的歪了歪脑袋。
我想我是不是炸错了地方,这和我预想的不一样。
这条通道不像是这栋建筑应有的风格,比起外侧来说它显得太——“科幻”?
我实在是找不到别的形容词,我试探着从被炸开的入口跳下,它的墙壁显然相比外侧的建筑坚硬了不少,保护通道不会坍塌。
哇哦,我这是中奖了?
墙壁坚硬且光滑,像是某种试验所的保护围墙。
我小心翼翼的摸着墙壁前进,通道内漆黑一片,有些许的微光从尽头显露出来。
我手里拿着防御武器,心里从未有过的好奇心迸发出来,这感觉非常新奇,同时也鼓励着我前行。
我是有些害怕未知的,比方说,前方是会出现生化研究的怪物呢?还是万人的残骸呢?
不过我是不敢相信事到如今,这个星球上还存有活物的。
通道尽头是一个带有密码锁的厚重金属门,门的上方有微弱的灯光,我不禁奇怪以那时的科技直到现在是怎么保持电力的。
我用激光切割器废了不少时间才割出一个出入口来。
虽然事前有种种猜想,但是我都猜错了。
这是一个不大的房间,我进入的那一刻灯啪的一声亮起来,把我吓得一哆嗦,但是随后我就忘了这些,我的目光被吸引住,直直停留在对面的玻璃墙后面。
那里直立着一个棺椁模样的仪器,透过上方小小的透明窗,可以看到里面躺了一个人。
没有腐烂,他的金发柔顺的贴在面颊上,嘴唇还泛着鲜活的粉红色,甚至连表情都是安详的。
那无疑是个男人,但也绝对是个美人。
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我看着他,目不转睛的,心中莫名的沸腾起来,甚至想伸出手去摸一摸看似柔嫩的肌肤。
这样想着,我反而有些手足无措了,我不知道他谁,又是为何在这儿,却有想放他出来的强烈欲望,这不一定是好事。
我先按下心思,在这个房间里探索一番。
这里的一切都显得凌乱,纸张散落一地,柜子都被打开着,像是在紧急状态下突然撤走。
我蹲在地上查看散落的纸张,找到了几张写有文字的纸,发现它是从笔记本上撕下来的纸张,是日记一样的形式,并不是正统的研究报告。
我稍微辨认了一下,这是从前东亚某个国家的文字,但是上面的字迹模糊不清,我认的又不多,只能勉勉强强看懂。

xx8x年x月23日
他今天对我说的话比以往要多,我按耐下心中的欣喜,与他交谈,表面上却显得……的样子,虽然有点没心没肺,但是他最吃这一套。
……他和我提及……的事情,我不禁怀疑他说的是真的了,的确除了某些……,大多和……的事实(一样)……问及……的时候,他闭口不谈,这或许戳到了他不可言说的某处,我只好作罢。
我去报告了有用的信息,……先生居然真的相信了,寻找……的行动几乎同时开始,……先生把……任务交给了我,我现在却无法完成它,……先生对他也十分上心,这让我感到……,但是我没有任何办法。
他一口一个杂种的称呼我们,似乎在这个国家,语言问题对他没有任何影响。
他对……令人惊异的毫不在意,甚至……对他的精神和肉体没有造成任何影响,这让我更加怀疑他是否是人类。
与他……的时间大概有……,他允许我可以靠近他,并且可以面对面说话,真的,真的非常开心。
对他的……战胜了我对……的渴求,的确,他是一个顶漂亮的人。
但是我明白,这对我也仅此而已了。

(TBC)
————————
整篇文基本都有我的胡扯,考据就不必了_(:з」∠)_

评论(7)
热度(63)

© 病灶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