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灶深处🍀

自卑星人,摸鱼写文,摸鱼画画
大白话流水账制造者

【原创】人偶师的短暂童话(LE)

 

  (二)

 

 

  从那天开始,莱昂纳多与萨莱便无话可说了。

  他们的关系将至冰点,莱昂纳多也很清楚这并不是之前的小打小闹。

  萨莱开始彻夜不归,若是以前莱昂纳多还会为寻找萨莱而烦恼,但是现在他已经改变主意了。

  但是没了萨莱做他的人体模特,他的艺术创作也不得不停止,半途中的画作也只能循着记忆默写。再找一个助手非常困难,这让他心烦。

  莱昂纳多承认自己与萨莱有种那么一种暧昧不明的关系,在那年轻人做出某些大胆奔放的举动时也是默许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已经是情侣或是有着别的什么亲密关系,萨莱也没有权利对他的个人私事进行干涉。

  或许是自己把他宠的太过于无法无天了?是的,他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妄图翻身做主人了。

  还有艾吉奥。

  他与萨莱看起来年岁是差不多的,或许也有着心高气傲的性子,但愿那时他是赌气走掉的。

  对于艾吉奥他有着些愧疚,至于那制作复杂的玻璃眼球莱昂纳多也没放在心上。

  他应该去找他。

  莱昂纳多出了门,天却是开始黑了。他向那家餐馆走去,他走的很快,他要赶在打烊之前到才行。

  可喜的是,当他到达时,餐馆依旧灯火通明。

  他一眼就瞅到站在门口的艾吉奥,而对方也发现了他。

  艾吉奥显得有些惊讶,他慌张起来,却还是打开了门。

  “晚上好,莱昂纳多。”

  这可真是意料之外。

  “晚上好……”

  艾吉奥现在正在加班,理由当然是为了赚足补偿玻璃眼球的钱。

  他说的话,着实让莱昂纳多更加愧疚,也不知如何是好了。

  他这是明白了,艾吉奥是个执着、信守陈诺的人,他得找到别的什么方法……

  对面的人似乎也是想要说什么,但他只来得及张开嘴就被抢先了。

  “请你不用在意,那是我的助手,我对他的无理行为深感抱歉……”

  艾吉奥局促不安的搓着手,紧紧的盯着对面的人,而他那眼瞳在温暖灯火的印照下,显出金色的微光来。

  “所以……你可以重新帮我制作眼球吗?”

 

  艾吉奥眨眨眼,看了他一会儿后露出微笑来,欣然答应了。

 

  莱昂纳多大概明白些了,从自己第一次见到他时,就再也忘不了了,那些呼之欲出的心思并不是日积月累的,但却如同珍藏多年一般。

  莱昂纳多觉得这世上大概没什么事可以让他担心的了。他回到工作室,一反常态的没有查看萨莱在与不在的情况,直接回到了卧室,呆坐在椅子上沉醉在欣喜中了。

  今夜定能安然度过了。

 

  艾吉奥如前一天定下的约定中所答应的那样,准时出现在工作室门口。

  随着有规律的三下敲门声,莱昂纳多几乎是冲过去打开了门,对上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

  “下午好,莱昂纳多!”

 

  对于人偶这种特殊的艺术品艾吉奥从不缺乏热情。

  但是他笨手笨脚,吹玻璃与上色都做的一团糟。

  所以这些活大多就由莱昂纳多来完成,而艾吉奥只能是蹲在一边傻看着。

  “眼珠要什么颜色?”莱昂纳多自言自语道,“金色?”

  “金色。”艾吉奥点了点头,“很好。”

  莱昂纳多便用极细的勾线笔,一点点描绘出瞳孔的模样来。

 

  最终的成品十分漂亮,莱昂纳多拿着它,觉得它就在手里闪闪发光。

  艾吉奥今天确实高兴极了,心中的郁闷也一扫而空了,他也希望能和莱昂纳多多呆一会儿。

  他看见了工作室里一副未完成的全身画像,那还是半成品,连形体还是模糊的。

  “让你见笑了,”莱昂纳多苦笑着,“因为我的助手,那个讨厌鬼,最近正和我呕气呢。”

  艾吉奥倒是笑开了:“那天?大概是吃醋了吧。”

  莱昂纳多窘迫不已,他不知道艾吉奥有一眼看穿的本事。

  “不过还真是不听管教,莱昂纳多你应该给他灌输些礼仪知识什么的……”

  莱昂纳多已经不去想萨莱的事了,他现在考虑更多的是自己的画作。

  他的脑中灵光一闪,一句话脱口而出:“你来当我的模特吧?”

  艾吉奥仿佛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说,答道:“乐意至极!”

 

  艾吉奥乖乖伸出双臂,莱昂纳多首先隔着衣服摸着艾吉奥的皮肤,对那带着优美曲线的肌肉赞叹不已,富有弹性,即使隔着布料似乎也能感到柔滑的触感。

  有活力的,有热度的……

  莱昂纳多改变主意了。

  他需要一个新作品。

  一个以艾吉奥身体为样本的人偶。

 

 

  “莱昂纳多,你还记得萨莱吗?”

 

(TBC)

评论
热度(12)

© 病灶深处🍀 | Powered by LOFTER